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再次召开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9-01-09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解决制约教师教育发展的深层次机制和体制问题、进一步彰显和加强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学校于2019年1月8日在上午在立德楼516会议室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教育工作的意见》研讨会。  
     会议由胡石其副校长主持,承办教师教育本科专业的10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险峰教授介绍了国内高校教师教育改革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分析了湖南科技大学在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机遇与挑战,从教师教育管理体制、优化学科专业方向、学科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办学条件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承办教师教育本科专业的学院领导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围绕教师教育管理方式、师范专业认证、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实践资源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学校应当考虑教师人才培养的特殊性,在政策、师资、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教师教育的支持力度。
      胡石其副校长指出,应当站在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度统一教师教育办学思想,在对校内外教师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建议学校要统筹实践教学资源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通过培养、引进、分流等措施确保教师教育师资队伍满足发展要求,要本着对师范专业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招进来的学生培养好,最大限度提高师范生的教师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