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周险峰教授、张景华教授参加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一期培训
时间:2019-04-01 来源: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教师【2017】13号)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3月27-29日在长沙枫林宾馆组织了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专家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加强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队伍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工作水平和专业能力,保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质量。本次培训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校教学管理部门、高校教学院院及基础教育一线共193专家参加。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险峰教授、外语学院院长张景华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教育部评估中心的七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就当前师范专业认证开展的背景、政策要点、专家现场认证技术性要求等作了深入分析,并与参加培训的专家们分享了他们的现场认证经验。最后,教育部评估中心盛敏教授作了会议小结。
      正如教育部评估中心盛敏教授在总结中所言,师范专业认证,认的是专业产出质量是否达到标准要求,证的是是否建有OBE培养体系保证产出质量,要的是专业、课程、教师是否按照OBE要求动起来,重的是是否建立面向OBE的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机制。师范专业认证的意图在于:借助外力问责出质量,倒逼高校反思专业教与学,系统改革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
      我校已经正式启动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促使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周险峰、张景华两位教授及时在我校师范专业认证群上上传了培训资料,以供教务处及相关教学院参考。


(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