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李教授一行来我县进行国培工作调
时间:2017-08-02 来源:未知

3月23日上 午,湖南科技大学李学教授一行6人来我县南洲镇的南阳桥中学及和平中学进行“国培”专题调研。本次调研目的是在新一轮“国培”即将启动的时候,针对过往几 轮的“国培”,向基层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教师了解他们对国培的一些看法,听取意见,以便更好的改进。第一责任区办公室主任苏俊全程陪同专家组调研。

在南阳桥中学及和平中学, 专家组召集初中语文、英语、物理、地理等参加过“国培”的部分相关科目的教师一起进行了问卷调研和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几位专家分别向在座的教师及校 长仔细询问他们参加国培的感受,以及对下一阶段“国培”建议。参加座谈的老师都谈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南阳桥中学校长彭胜斌结合自己参加“国培”以及学校的 情况向专家提出了几点看法和建议:一是“国培”未能有效考虑到农村学校实际(周期偏长,农村学校专科教师紧缺,顶岗教师一时难以正常到位,影响了学校正常 的教学工作);二是部分“国培”学习内容不能有效适应教师需求;农村学校教师参加“国培”的人数很少;三是宣传力度不够,部分教师对国培缺乏正确的理解, 培训只是为了累计继续教育学分,学习力度不够,培训成为形式等。

两所中学参加座谈的教师纷 纷向专家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主要是:一是加强宣传力度,使广大教师支持“国培计划”;二是“国培”适当向农村学校倾斜,切实保证有需求教师参训;三是进 一步丰富和优化课程内容,提高课程的实践性、实效性;四是加强对脱产研修的科学管理和调研,切实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李教授表示:近年来,株洲县教育发展快速,办学条件得到了质的提升,希望通过“国培计划”,使教师队伍质量更上一个台阶,会认真研究各位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改进不足,使“国培”深入人心,真正成为提升教师队伍的一种有效手段。

 

 

 

株洲县第一督学责任区

2017年3月28日

http://www.zzxedu.gov.cn/Item/16529.aspx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