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与五邑大学文学院交流
时间:2017-08-03 来源:未知
2017年5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北主楼1103精品录播室举办了题为“教育硕士研究生课题申报与学术规范”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周颖副教授主持,特邀湖南科技大学副教授、教育硕学博士后李学先生担任主讲人。我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李教授在26日上午参加了文学院2015级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讲座伊始,他简单总结了一下文学院2015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毕业生答辩的优秀表现,并且对于文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讲座是帮助教育硕士研究生了解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明确学术道德和研究生的学术规范,引导研究生传承老一辈学者的优良学风和科学精神。讲座中,李教授深入浅出地辨析了教学科研、教育科研与教学和科研这三者的异同,提醒学生在撰写论文时注意自己论文的定位。随后,他强调了申报教学科研课题时应注意的几点问题。最后,在讲解到教学科研成果时,他以具体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在论文的语言表达方面容易出现错误的几个方面,并且均给出了写作意见和修改建议。李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以及精辟到位的重点总结让在场的师生获益匪浅。(文/图 文学院)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