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山西范家屯村教育扶贫工作
时间:2019-01-29 来源:

2019年1月25日至26日,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邀请,我校纪委书记、就业促进司刘宇文副司长(挂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学博士前往山西大同天镇县范家屯村开展家庭教育帮扶活动。
                     
      李炳煌书记、李学博士与二十余名家长和在校学生围绕学习兴趣、亲子关系、家教问题深入交流。在现场调查观察的基础上,李炳煌书记针对家长在教育中的困惑、难点,根据学生个性特点提出具体建议;刘宇文书记深入分析了网瘾成因、危害与克服对策。活动现场克服了语言沟通、前期信息不足等各种困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范家屯村位于天镇县卅里铺乡,现有在册户数163户,共443人,贫困户48户共115人,2018年8月被列为天镇县整村搬迁贫困村,全村整体搬迁到天镇县二里畔移民安置点。通过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该村建档户家庭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都享受到生活补贴,全村不存在适龄儿童失学现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真正实现了“两免一补”。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