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周险峰教授受邀在全国教育硕士专业新增院校专家检查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06-09 来源:

为全面了解2018年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加强对培养院校x相关工作的指导,保证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2019年工作计划,被派往2018年新增的24所教育硕士培养院校的专家们已于2019年4—5 月完成了检查工作。为及时总结该项工作,便于培养院校开展整改工作交流,“教指委”于2019年6月4-6日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了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家检查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我校周险峰教授受邀代表“教指委”在此次大会上对24所新增院校的调研情况作总报告。周险峰教授在本次报告中概括了新增24所院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进展、指出并分析了新增24所院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周险峰教授指出,通过参加“教指委”此前组织的对新增24所院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调研及此次会议交流,可以发现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优长及短板,特别是一些学校的新探索很值得借鉴。有感于此,周险峰教授特作打油诗一首《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典型经验交流有感》:“过去只是奠基,如今须要出彩。各校都在创新,否则风光不再。对外宣传要紧,更得重视内在”。周险峰教授认为,总体看,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面临的挑战还是不容忽视的,应进一步在培养质量和特色上下功夫。


                      (本站记者张园园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