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李炳煌教授参加郴州市一完小教育精准扶贫教师
时间:2017-08-02 来源:未知
5月7-11日,由郴州市一完小承办的郴州市教育精准扶贫教师培训项目:桂东县寨前中心小学培训点的送培工作成功举办。
在 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相继有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李炳煌书记、中国好校长万淑兰、全国模范教师谭兰霞、湖南省首届培训师罗海娟、特级教师张华玲、湖南省精英 教师培训对象刘宇雁、市级名师骨干团成员刘莉等人针对桂东县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实际中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既有理论高度、视野宽度,又接地气、让人受益匪 浅的讲座;也有省青年精英教师培训对象段雪毅、王黎香,市县级骨干教师舒应红、曾陆军、马艳红、郭远珍、扶慧玉等老师上的示范课,充分体现了超强的课堂调 控能力,灵活多变的教学手段,精致巧妙的课件,和谐的师生关系,以生为本的评价方式,丰富生动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处处呈现新的教育理念。还有与桂东教师郭 亚玲、李艳玲老师一道磨课、评课议课等原生态教研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本次培训得到了郴州市教育局、桂东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郴州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海娟、桂东县教育副局长陈莉、人事股股长黄文新亲临现场,职教中心各位老师们全程跟踪,参加培训的老师除了桂东寨前中心小学的老师以外,还有19所学校派了老师来参加培训。培训期间,老师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值得特别点赞的是几位临近退休的、退休返聘老师主动申请来培训,电子签到共有728人次,平均每天参加培训的老师达到了146人次,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纷纷留言: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忘的充电机遇,短短几天培训,点燃教育激情,所学扎实有效,收获满满。
年轻的沙田一完小教师马潇潇说。“参加这次培训是一种享受,课堂的呈现,我认为不仅是教学课堂,而是艺术殿堂。让我们领略到的是漫妙无比的艺术。”
桂东寨前黄沪培感叹:在农村从教二十多年,让我这闭门造车的老师享受到了大餐,难怪这么多老师这几天都说触动很深,能不触动吗?感谢送教的老师。他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类似的培训。
年近退休的沙田一完小罗坤贻说:非常需要这样一个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的机会。讲座给老师们以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精神的享受,让老师们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真是受益匪浅。
老师们通过培训明白了要珍惜这份工作,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新教育理念,走进儿童世界,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工作,要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转化为成果。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多反思、多行动,为改变桂东教育而努力!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教育科学研究院:0731-58291032、hnkdjky@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0731-58290566、jsfz@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