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
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会议制度
时间:2017-08-05 来源:未知

为加强本基地的管理,提高基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水平,根据省厅要求和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基地的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基地负责人会议

(一)本基地主任、秘书为基地负责人会议成员。基地负责人会议由基地主任召集和主持。

(二)基地负责人会议的议事范围:

1、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研究贯彻精神的实施意义。

2、研究本基地的发展规划、学术研究方向和研究员队伍建设。

3、研究本基地的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工作部署和规章制度。

4、研究本基地的年度经费使用计划和审查年度经费开支情况。

5、研究本基地发展中的其它重要事项。

(三)凡需要提交基地负责人会议研究的事项,应及时报告基地主任,并作好与议题相关的准备工作;会议应对议题逐项进行说明和研究,经充分讨论后,由基地主任作出明确结论。

(四)努力提高基地负责人会议效率和质量,基地负责人会议成员非特殊情况不复制缺席,准时开会、限时散会。会议中不谈与议题无关的话,非特殊情况不搞临时动议。

(五)基地负责人会议应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

(六)为将基地与教育学院整体发展联系起来,基地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及秘书同时做好规范性记录。

二、基地研究员会议

(一)会议一般由基地主任主持,在特殊情况下,可以由基地主任委托院领导主持。

(二)会议主要内容:传达贯彻上级精神;部署、总结本基地工作;交流研究经验等。

(三)严格会议纪律。与会成员应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确因特殊原因不能与会者,应事先向会议主持人请假。

(四)提高会议效率。主持人和有关人员应认真做会议的准备工作,严格会议程序,控制会议时间,确保会议质量。

(五)会议实行考勤制度,考勤结果与年终福利考核挂钩。

(六)会议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般在学期初和学期末召开,其他视工作需要而定。

(七)由院办公室主任和秘书作好规范性记录。

 

 

                                                    二00九年九月三十日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7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电话:0731-58291032 邮箱:hnkdjk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