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
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关于加强学术研究
时间:2017-08-05 来源:未知

为加强本基地的学术研究,切实提高学术水平,根据省厅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特提出本意见:

一、充分认识农村教育研究对基地和院系发展的意义

教育学院是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的重镇,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是湖南省唯一的农村教育研究机构。开展开展农村教育研究既是基地存在的先在条件和价值使命,也是教育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学术研究是提升我院教育科学研究的影响力、参与湖南省教育决策的重要途径,因此,必须对提高对农村教育学术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始终把学术研究摆在基地工作的中心位置抓紧抓好。

二、学术研究的目标

本基地以“立足湖南农村教育实践、服务中西部农村教育决策”为发展方向。本基地学术研究的目标是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立起一支比较成熟的学术研究团队,重点培养好学术带头人;进一步凝聚研究方向,注重应用对策研究,形成本基地的研究特色;不断创新研究成果,争创省属一流的研究基地;加强成果转化,积极服务湖南“科研强省”战略。

三、实现研究目标的举措

1、依托院系。将研究方向与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联系起来。力争使教育学院下辖的三个系为学术团队。使已有的教育科学研究与农村教育研究紧密结合。

2、建立激励机制。为鼓励基地成员发表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对重点刊物实行资助发表以及高水平专著进行奖励和资助。具体另见《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基地奖励与资助办法(暂行)》。对无法按期结题或完成本基地科研任务的专职人员、基地项目主持人,酌情进行处理。处理意见由基地会议和院务会议讨论决定。

3、提供优质服务。在课题申报、课题研究以及成果评奖等事项中,给予基地成员关心和支持。

4、强化专职人员的以及有基地课题成员的学术责任,加强科研管理。加强经常性的检查督促,加强定期考核评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每年有计划的走出去参加重要学术会议,邀请知名专家来基地指导。

6、加强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基地设施,规范内部管理,为开展学术研究提供良好的平台。 

 

                                                  二0一0年九月三十日

Copyright ©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7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办公楼
邮政编码:411201 电话:0731-58291032 邮箱:hnkdjky@163.com